艺术创意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者:刘艳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71

为了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防腐拒变的能力。1122日,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萍以“增强制度意识,争做执行表率”为题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艺术创意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王丽萍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首先要学规矩、知规矩、懂规矩,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最关键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

王丽萍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良好的教育形象。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是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二是强化调查研究,注重解决突出问题。三是改进文风会风,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四是耐心接待教师、学生。

王丽萍指出,要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家庭是人类社会的基本组成单位,家和则是做很多事的基础,是我们事业发展进步人的起点和基点。“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齐家”是“治国”的前提,而“齐家”则先要“修身。”因此,树立良好的家风,才会建立一个廉洁文明的家庭,建立了千千万万的廉洁家庭,才会建立一个和谐文明的社会。

王丽萍最后强调,要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争当廉洁从教表率。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的是育人的重任,应当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良好机遇,强化责任担当,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课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既有高度,亦有深度,具有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大家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良好家风,争当廉洁从教的表率,为艺术创意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艺术创意学院将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艺术创意学院  肖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