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缤纷】艺术创意学院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赴三河村开展清明节主题志愿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春风起,纸鸢飞,万物复苏愈明媚。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弘扬文明祭祀新观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清明,3月30日,艺术创意学院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三河村开展“清明花环情,风筝绘春景”清明主题活动,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寄托哀思,绿色过清明。

活动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向村里的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并运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边听介绍在白纸上绘画记录。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认真构图、上色,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自己对清明的理解和对先辈的思念与缅怀之情,通过一笔一画的方式绘制在画纸上,创作出一个个独特的思维导图画作。

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在村子里空旷的场地上放风筝。一只只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飞翔;一根根长线,牵引着小朋友们在田野间愉快得奔跑。小朋友们将一支支带有美好祈愿和怀念之情的风筝放飞天空,风筝乘着风飞向蓝天,也承载着每个人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本次清明主题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让小朋友们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艺术创意学院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与校外乡村和社区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用自己的专业和实际行动,为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艺术创意学院 丁洁 孙妙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