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艺术创新,共创智慧教育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7

为了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促进教育资源与企业资源的共享,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的深度融合,4月2日下午,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创意学院组织了校企深度交流活动,由肖新华副院长亲自带队,教学副院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共同参与,赴江苏苏新物联智慧城市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和常州广播电视台深化交流合作,通过深入探讨共同关心的问题,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为双方的长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江苏苏新物联智慧城市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三维虚拟仿真交互技术和数字孪生表现等技术为核心,专注于虚拟现实、虚拟交互等核心技术提供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现实产品及服务的科技公司,为物联网、教学培训、安全应急演练等行业提供专业的数字孪生平台和服务。

参访团队首先参观了公司的研发展示中心以及各个高校的合作示范项目,实地了解了企业的运营情况和技术创新成果。在交流会中,双方就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共同关心的领域进行了详细的对接。肖新华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需求,企业方则分享了先进的技术知识和经验,增强了双方对彼此的了解和信任,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专业对接与合作环节,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领域进行了详细的对接,艺术创意学院副院长瞿新忠带领的教学能力大赛团队与公司的技术团队就如何将创意设计更好地融入课程建设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企业依托自身的技术实力和项目经验,可以将创新元素引入课程设计中,推动课程内容的创新和改革,更好地调整课程设置和培养目标。双方表示后期将继续保持密切的沟通与联系,共同制定后续的行动计划,通过定期的互访、交流研讨等方式,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动教育、科技、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创新发展。

随着媒体行业的快速发展,融媒体、短视频、栏目包装、直播技术日益成为行业内关注的焦点。同时,艺术创意学院与常州广播电视台的校企合作也展现出了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无限的可能性。为了加强学院与行业的联系,艺术创意学院一行人再次来到常州广播电视台进行了深入的专业交流。

常州广播电视台作为本地的主流媒体平台,一直致力于传播本地文化、服务广大市民。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的崛起,常州广播电视台也在不断探索转型与创新,努力成为引领地区媒体发展的先锋。此次交流得到了常州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与热情接待,双方通过这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解,为未来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在交流过程中,常州广播电视台的领导详细介绍了台内的节目制作流程以及发展规划。同时,学院一行人也参观了各个制作部门,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如何更好地结合教育与实践、如何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人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经过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教育与行业的结合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开展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工作。

这次校企交流活动为双方合作模式的创新与优化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实地考察、深入座谈,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和学校在教育上的责任这种深层次的交流不仅有助于提升学校的实践教学水平,更能推动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前瞻性布局。通过持续不断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提高合作层次,共同探索更加符合时代需求、更具创新性和实效性的人才培养模式。

艺术创意学院 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