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缤纷】我院创意绘画社前往景德镇陶瓷艺术博物馆采风调研感受红色文化史韵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8

  近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意绘画社的部分成员借专业考察江西婺源的契机,前往景德镇陶瓷艺术博物馆进行了一次红色文化的实践调研活动。这次实践旨在让同学们在深入了解陶瓷艺术的魅力,拓宽艺术视野,激发创意灵感的同时,不忘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历史。

博物馆合照留影

  景德镇陶瓷艺术博物馆是中国陶瓷文化的重要载体,收藏了大量珍贵的陶瓷艺术品。在这里,同学们不仅欣赏到了古代陶瓷的精美绝伦,还了解到了陶瓷制作的工艺流程和历史演变。特别是红色文化的熏染,更是创绘社成员们难得的收获。

陶瓷作品(网载)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古代陶瓷展区,这里陈列着各个朝代的陶瓷珍品。从原始陶器到青白瓷、彩瓷,每一件作品都展现了中华民族独特的审美情趣和精湛的制瓷技艺。同学们仔细观察每一件作品的造型、釉色、纹饰等细节,感叹古人的智慧和创造力。
  在现代陶瓷展区,同学们看到了许多当代艺术家的作品。这些作品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融入了革命元素、现代元素和创意元素,呈现出独特的艺术风格。特别是记录了中国革命历史的红色陶瓷展区及作品,是同学们久久驻足不肯离开的吸睛区域,每一件作品背后,都是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一瓶一器的产生,都凝结着红色历史的真实写照,同学们被这些作品的历史承载所吸引,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除了参观展览,同学们还有幸与一些陶瓷艺术家进行了交流。他们向艺术家请教了陶瓷制作的技巧和心得,了解了陶瓷艺术的发展趋势和前景。这些交流让同学们对陶瓷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陶瓷艺术的兴趣和热情,并绘制了多幅婺源题材的艺术作品。
  此次景德镇陶瓷艺术博物馆之行,让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意绘画社的同学们收获颇丰。他们不仅领略了陶瓷艺术的魅力,还拓宽了艺术视野,激发了创意灵感。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创作中,他们会将所见所闻融入自己的作品中,创作出更多具有个性和创意的艺术作品。


速写作品一

速写作品二

创绘社 潘雅妮   指导教师 张亮 肖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