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艺术创意学院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42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良好校园氛围,艺术创意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积极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有效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大力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艺”同宣讲,勇担青春使命

艺术创意学院团委紧密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任务,紧密结合当前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和师生思想状况,精心组织策划系列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班级主题团课、国旗下的思政课等形式,邀请辅导员和团聚艺心学生宣讲团成员开展主题宣讲,引导师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受十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艺”绘青春,维护国家安全

艺术创意学院团委充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深入挖掘美育在思政教育中的多元价值,围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开展“‘艺’绘青春,维护国安”学生书画作品征集,作品征集范围包含美术画、书法、非遗剪纸、手工艺品等,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同学们通过艺术创作,呈现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艺术创意学院广大学子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践行爱国情怀,准确把握党和国家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艺”起行走,涵养家国情怀

艺术创意学院团委充分挖掘校外资源,探索拓展国家安全教育资源,联合校地共建社区,带领学生们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通过体验式、沉浸式的学习方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学生们在实地参观中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共识,通过行走的思政课,引导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涵养学生家国情怀,培育时代新人。

艺术创意学院团委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维护国家安全的校园氛围,为广泛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贡献了属于艺术学子的青春力量。

艺术创意学院 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