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促发展,学习分享共提升!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来我校艺术创意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21

教育共赴,行以致远。4月12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影视动画设计专业群主任张国庆、艺术设计专业群主任杨怡到我校交流学习,艺术创意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肖新华携相关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和博士教师热情接待。

交流研讨会上,艺术创意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肖新华介绍了我校艺术创意学院的建设成果和存在问题。他指出,目前我校在职业技能大赛和教学资源库建设方面成绩显著,但在双创大赛和教学能力大赛等方面相对薄弱,未来会着重解决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学院还将在美育课程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引进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

  接着,双方围绕环境艺术专业和影视动画专业建设开展专题研讨,各专业带头人作重点发言。双方教研室主任和学科带头人结合人才培养情况、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影视动画专业建设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提出了相关解决思路和方案,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专业建设而共同努力。现场气氛热烈,思维的火花不断碰撞而出。

此次交流研讨活动,总结分析了以往教学和学科建设中的经验为双方今后的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起着积极推进作用。

艺术创意学院 夏政